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举办第十六期“交大冷暖”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5

1月13日,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举办第十六期“交大冷暖”学术沙龙活动。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王啟川教授、制冷所姜佳彤博士作主题报告,7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制冷所所长王如竹教授致欢迎辞,对本次学术沙龙做了简要介绍,表示此次活动为师生们提供了与教授面对面探讨的学习平台,鼓励大家积极交流和提问。

 

 

 

王啟川教授围绕“教室环境的智慧能源管理”的主题,指出AI助手是基于强化学习中的“深度Q学习”,将机器学习和照明算法与物联网,无线通信和自适应控制结合,可以调节和平衡照明、热舒适性、空气质量和能耗的需求。王啟川教授还简要介绍了通过使用视频图像检测来分析人员数量和分布,总结了在可容纳80人的教室中最佳室内环境的性能。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姜佳彤博士以“降膜换热器的动态仿真建模”为主题,介绍了降膜蒸发器的研究现状和R1233zd(E)兆瓦级降膜换热器模型的建模过程,总结了稳态仿真和动态仿真结果,提出该模型可以获得水侧、制冷剂侧、管壁侧的瞬态热力学性质以及整个换热器的顺态换热量。

供稿: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