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全院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1月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全院教师大会,学院教代会代表及教师2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孟雁主持。

 

 

孟雁作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介绍了学院工会在院党委及校工会领导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以“红色经典歌会”等思想引领专题活动,激发爱国情怀;落实“十必访”及教职工各项福利,建设温暖之家;丰富文体活动形式,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她还简要介绍了校工会为教职工子女提供基础教育保障服务的重要举措,汇报了工会财务使用情况。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戴宝印到场祝贺,肯定了学院工会2019年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工会为学校其他院系工会建设起到了表率与标杆作用。他详细介绍了“环交大闵行校区基础教育生态区”实施方案,表示校工会将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根据学校关于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要求,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述职,总结2019年度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杜朝辉作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报告。2019年学院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他感谢全体教师为学院发展所做的努力,并提出新一年的主要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党建水平和质量;进一步落实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凝练学科特色,拓展学科方向,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加强对青年教师引进和培养,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师资队伍;坚持多元评价,为各类人才脱颖而出提供制度保障。他强调了科研经费使用、出国出境管理、实验室安全等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以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三全育人”试点单位建设为契机,凝心聚力,取得新突破。学校组织部副部长周鹏主持了学院领导班子和正职领导的民主测评工作。

 

 

 

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聘期考核优秀奖、最受欢迎教师奖、教学贡献奖、最佳导师奖、最佳班主任、青年学者高水平论文奖、管理服务奖共62人和2个教学团队,以及获科研经费贡献奖的3个团队;同时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赵佩之教授讲座基金颁发仪式。

 

杜朝辉书记宣读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的任免通知:聘任孟雁为学院副院长,免去党委副书记职务;聘任熊振华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免去副院长职务,希望两位同志以新的岗位为起点,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维护大局,为建设世界一流学院贡献力量。

 

此次大会加深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教职工对学院工作的了解与认识,调动了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