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市核学会核材料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第四届核材料学术与应用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3

12月2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上海市核学会核材料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第四届核材料学术与应用研讨会”举行。来自宝钢特钢有限公司、宝武特冶特钢技术中心、上海大学、上海电气上重铸锻有限公司、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等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海市核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敏代表上海市核学会致辞,对本届会议的承办单位表示感谢,介绍了上海市核学会以及第十届理事会的基本情况,总结了核电新发展的历史机遇下上海市核学会在学术交流、科技评价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各单位通过本次会议展示最新成果与进展,共同就核材料基础科学与产业发展,交流学术思想与应用经验。

 

 

上海市核学会核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吕战鹏总结了委员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分别从委员会组织工作及委员、年会暨核材料学术与应用研讨会、东方科技论坛、国际学术交流及青年学术交流等方面作了介绍,希望委员会继续促进交流,推动产业发展和长三角区域核材料领域的合作。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乐福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核电材料腐蚀性能研究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希望与参会各单位加强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助力核电发展。

 

 

与会代表围绕钍基熔盐堆材料研究进展、镍基合金应力腐蚀开裂、不锈钢在高温水中的腐蚀、材料分析技术、主管道锻件研制等核电材料相关内容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交流讨论。与会代表认为在当前新形势下,核材料研究应夯实基础、积极创新、互连互通,建设更多合作交流分享平台,解决我国核材料领域关键问题,更好适应我国核电发展特点,推动建设核电一流强国。

 

 

上海市核学会成立于1978年6月14日,是上海核科学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中心,2016年设立核材料专业委员会,旨在推进上海及周边地区核材料领域的学科发展和科技进步,通过每年举办“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核材料学术与应用研讨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迄今为止举办了四届,此前分别于2016年在上海大学,2017年在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8年在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举办。

供稿:程怀远、赖平 摄影:苏豪展、赖平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