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第十七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0

12月1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第十七期举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王丽伟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讲授了《低碳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的思政课程。他回顾了人类使用能源的历史过程,解读分析了目前世界与我国能源消费现状及面临的能源安全问题、温室效应等挑战,展示了未来低碳能源发展的大趋势,并介绍了“能源+互联网”的构成要素以及具有“高效、清洁、低碳、高能”四大特点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模式。报告中,黄震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就能源发展等问题展开探讨,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发挥聪明才智创造和建设出具有无限想象的绿色能源系统,为国家的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物理与天文学院思政教师梁钦做了名为《大学路上,预见未来》主题报告,讲述了适应大学生活应掌握的“学会接受、学会选择、学会独立”三大能力,通过分享自身读博经验与体会引发大家对学习目的与目标进行思考,并就学业、人生规划提出建议与期望。2019级年级教务黄靖涵解读了日常教学过程中学业修业注意事项,介绍了海外游学、本科生科研导师制等相关事宜。2019级思政教师梁茂宗介绍了学校《学生考试纪律规定》、《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学生学业诚信守则》等规章制度。

 

 

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秉持“成第一等学问”之志,邀请国内外学术大师、著名科学家、学者为学院学子讲述科学精神、学术研究、前沿科学等,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七期,进一步夯实“学在交大”的人才培养理念,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行业教育,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提高综合素养。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