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博士后钱勇入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9-2021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19-12-18

12月17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召开“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9-2021支持计划终评答辩会,我院博士后钱勇通过答辩,成为入选该计划的首位上海交通大学学者,也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举办五届以来入选的首位内燃机学者。

 

 

钱勇2017年12月在我校获得博士学位,导师为吕兴才教授,之后进入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后流动站,主要从事燃料对发动机的影响、内燃机新型燃烧模式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特别资助、博士后一等资助等5项国家级项目,发表SCI论文45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20篇,ESI高引论文1篇,他引近400篇次,先后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博论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博论文等荣誉。他目前在瑞典隆德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于2015年9月设立,主要扶持青年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帮助他们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创新人才。今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是汽车行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评选机构,选拔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连续3年稳定的资助培养。此次全国近40名从事汽车及相关产业的研发人员参与申报,11位进入最终答辩,最终钱勇等6人通过答辩入选。

供稿:内燃机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