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青年教师葛天舒入选“全球能源奖国际青年计划”

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12日,全球能源协会(Global Energy Association,简称GEA)正式公布了2019“全球能源奖国际青年计划”(Global Energy Prize International Youth Program)入选名单,我院葛天舒副研究员获此殊荣,俄罗斯科学院院士 Sergey Alekseenko教授对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此项荣誉旨在奖励葛天舒提出的“列车用高效除湿热泵”能源应用新方式,以全新的思路突破传统热泵能效提升的技术瓶颈,并将其推广至轨道交通领域,实现显著的节能减排。

 

全球能源奖已连续16年资助青年学者,鼓励他们通过先进的科学技术创新,为未来能源做出突出贡献,以往都是在俄罗斯青年科学家内进行遴选,2019年首次设立国际青年学者计划,面向全球40岁以下青年学者,在“传统能源”、“非传统能源”和“能源应用新方式”三个领域内提名“创意奖”和“创业奖”,2019年共有来自欧洲、亚洲和南美洲的100多名青年科学家申请,葛天舒等4位青年学者获得荣誉。

 

全球能源奖简介:

 

全球能源奖(Global Energy Prize)由全球能源协会设立,自2003年起每年颁发一次,旨在奖励在能源领域为人类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根据IREG学术排名,全球能源奖是最具声望的99个国际学术奖项之一。此前,该奖项颁发给来自13个国家的39位杰出科学家,包括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Akira Yoshino、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Shuji Nakamura、2005年费米奖得主Arthur Rosenfeld、太阳能发电专家Martin Green、LED之父Nick Holonyak等科学家。

供稿: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