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博士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11月2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博士生导师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熊振华、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及70余名在岗博士生导师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熊振华主持。

 

 

 

杜朝辉详细介绍了学院和学校在博士生人才培养和导师育人工作方面的发展历程和重大举措,强调了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方面的重要性,希望导师们以身作则,严谨治学,给学生更多关爱,创造更浓厚的学术氛围,培育出更多志存高远、爱国爱校、学术一流的拔尖人才。

 

 

熊振华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学位申请政策规定,包括研究生学位申请与授予、学位论文的盲审及抽检、盲审异议处理和免盲审、国际评审与答辩等方面的规定和流程;同时,全面解读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政策,帮助导师全方位理解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培养质量提升举措、博导遴选办法等方面的制度举措。

 

 

张文明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三全育人工作背景和方向,深入剖析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问题与思考,交流探讨了学校和学院在三全育人工作上的推进举措,并鼓励导师要有“不做盆景,而是要建花园、育森林”的坚守和初心,积极发挥导师在传递价值观给学生和塑造学生人格品格上的重要作用。

 

为激发博士生导师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推进导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职责的落实,我院自2018年起,在全校率先开展博士生导师培训工作,为导师们在学生培养方面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目前,博士生导师培训工作已纳入我院常态化工作,结合我院博士生论文指导小组的设立,有效地促进了导师之间互帮互助制度的形成。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