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一行调研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带队调研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基本情况、本科生教育以及地方合作的开展情况。校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吴静怡,地方合作办公室主任陶剑,学生创新中心主任陈江平,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沈宏兴,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林晓棠,教务处综合办公室主任许淼鑫,教务处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嘉滢,教务处通识教育与学业评价办公室副主任田夏,地方合作办公室张鹏,党政办公室陈九陪同调研。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交流,调研会由杜朝辉主持。

 

 

杜朝辉代表学院对校领导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从杰出院友、组织架构、师资队伍、科研获奖、学院管理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重点分享了学院“三全育人”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人才培养课程体系,项目式教学改革以及跨文化交流与工作的探索经验和产学研合作情况,对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做了回顾、总结与分析。

 

 

丁奎岭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建议: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教师加大对教学的投入,重视教材编写工作,注重教师课堂上的价值引领,培养学生树立崇高的学术追求和服务国家发展的志向;建设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级平台,深入开展前瞻性研究,在国家科技成果奖申报上持续发力;利用好成果转化平台,创新校企合作方式,发挥科研优势,激发科研活力,服务地方产业;要主动走出去,围绕学科发展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青年学者的培养。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本科生教学、学科发展方向以及推进产学研融合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会后,丁奎岭副校长一行视察了学院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