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2019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9

11月13-15日,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2019学术年会召开。会议由中国内燃机学会、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挂靠上海交通大学)主办,江苏大学、江苏省内燃机学会承办,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提供赞助。来自国内外数十家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200余名内燃机后处理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致开幕辞,中国内燃机学会秘书长李树生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内燃机学会致辞,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开幕式由后处理技术分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林赫教授主持。

 

本次年会邀请了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VECC)袁盈、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陈小迅、美国康宁公司(Corning)Ameya Joshi、北京理工大学王欣、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张蒿、广西玉柴工程研究院陶泽民、上海交通大学湛日景、美国ARC公司黄益群、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德文、优美科王健、巴斯夫Attilio Siani、江苏大学蔡忆昔12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大会报告涉及移动源排放标准、车用和非道路排放测试标准、车用和非道路内燃机排放控制技术前沿和发展趋势等主题。

 

年会还设立了NOx催化还原技术、颗粒物捕集与催化氧化技术、其他后处理技术、发动机燃烧排放特征4个分会场,并邀请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李晓波、天津大学刘庆岭、Clean Air Catalyst Technology LLC汪利峰、无锡威孚力达催化净化器有限责任公司王刚、昆明贵研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常仕英、西华大学孟忠伟、沪东重机有限公司郭江峰、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华伦8位青年学者和企业技术负责人做专题报告。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43位代表在会议上宣读学术论文,开展学术成果和技术成果交流。会议评选出2019学术年会优秀会议论文16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12篇。

 

 

此次学术年会充分展示了我国内燃机后处理技术领域学术研究和科技开发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探讨了内燃机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增进了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内燃机学科和技术的发展。

供稿:内燃机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