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教学发展中心-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分中心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6日,教学发展中心-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分中心成立仪式举行。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章晓懿、顾问高捷、主任助理邢磊,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教学发展分中心主任王丽伟,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学发展分中心常务副主任杨培中,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仪式。会上,原香港理工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总监何淑冰博士开展了主题为“成果导向的教学方案设计”的工作坊活动,我院41位教师参加了培训。成立仪式由王丽伟主持。

 

 

杜朝辉在致辞中肯定了成立教学发展分中心的重要性,表示分中心的成立为学院教师的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通过系统化培训,教师的教学质量将得到提升,同时也将推动学院的教学质量评估及专业认证等工作,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达到新高度。

 

 

章晓懿强调了教学发展工作的理念与宗旨,希望通过与机械动力学院共建分中心的契机,为学院教师提供更贴合需求的定制服务,携手共促我校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推动人才培养质量。

 

 

 

章晓懿、杜朝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分中心的协议。高捷、王丽伟为分中心的成立揭牌。

 

 

何淑冰以“成果导向的教学方案设计”为题,详细阐述了“成果导向教育”(Outcome-Based Education,简称“OBE”)的重要理论。OBE理论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特别是很多专业认证(工程、商科、医科等)都要求课程设计以成果为本,确保毕业生达到履行专业角色的能力。何淑冰从OBE的“四元模式”来解读成果导向的教学理念,提出推行“成果为本”的两个焦点:课程的顶层设计和学习成果的评价,她以香港理工大学为例,系统介绍了如何制定成果导向的专业课程体系和大纲、设计学和教的方法、设计有效的评价学习成果的方法,并引用了工科专业的教学设计案例进行分析和解读。

 

此次活动不仅是学院人才培养进程中的重要进展,也让我院教师全面、系统地学习了OBE理论、为教学实践中如何落实OBE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为下一步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