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动力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青年教师近6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主持,与会教师围绕自身成长发展,研究方向、学科交叉等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

 

杜朝辉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强调青年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立足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不断提升个人思想修养和综合能力,从而推动个人成长和学院改革发展工作。

 

青年教师瞿叶高副教授从研究方向的选择和科研方向的规划两个方面,分享了入校以来的学术成长经验。吕兴才教授以自身成长经历建议青年教师,根据不同人才计划,树立不同阶段发展目标,聚焦学术前沿,发表高质量论文,勇于承担压力,建立学术自信。赵长颖教授围绕“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对青年教师如何加强研究生的学术引导提出建议:要发挥学生的兴趣和特长,注重选题与学科交叉,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树立正确的学术观和科研态度,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张文明副书记以“班主任工作与人才培养”为题,介绍了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以及班主任发挥的作用,提出合力育人改革举措。

 

彭志科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青年教师要有担当意识,勤于科研,对自身发展要有规划;提高个人能力,在学院这个良好的发展平台上,努力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传递正能量,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挫折和失败。他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提供良好发展条件,支持和帮助各位教师成长成才,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加强沟通交流,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奚立峰副校长应邀参加了座谈交流,希望青年教师不忘教学科研的初心和使命,走出办公室、实验室,与更多优秀的同事交流合作,传承学院团结互助的优秀传统,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潜心基础科学研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有效推动学科发展。

 

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和促进青年教师沟通交流,加深他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