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智能制造·智慧能源”交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28至29日,上海交通大学“智能制造·智慧能源”交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召开,本次论坛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齐飞、熊振华,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及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长助理李玉阳主持。

 

 

王亚光致辞指出,上海交通大学鼓励学生开展学科交叉科研项目,大胆实践,勇于创新,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他希望广大学生在论坛中积极探讨,有所收获。

 

 

杜朝辉表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十分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多次举办“砺远”学术讲坛和交叉学科论坛,拓宽研究生的科研眼界,提升学术素养,促进学术交流。

 

 

特邀报告环节,日本山口大学Masato MIKAMI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晓峰教授、米兰理工学院Andrea Matta教授、上海大学张建华教授围绕“微重力液滴燃烧实验”“科研工作中脱离‘范式’思维”“制造系统实时生产的控制网络”和“大面积高分辨微纳制造”等带来精彩分享,介绍了学术前沿成果及科研技术难题,鼓励同学们打破传统思维困境,寻找创新思路,勤勉学习,厚积薄发。

 

 

本次论坛共设机械设计与智能制造和智慧能源与动力系统两个分论坛,收到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50余篇投稿,共有17篇论坛报告和18篇海报入围。分论坛宣讲环节,17位研究生进行了论文宣讲,并与现场评审老师展开探讨。最终肖迪、韩有承获最佳论文奖,黄天成、陈韦男获优秀论文奖,潘行健获获最佳海报奖,乔潇悦、陈杰获优秀海报奖。

 

 

29日,与会师生走访了临港产学研基地,参观消音实验室、特种机器人、上海交通大学智邦科技公司、智能物联与大数据等多个校企联合研发实验室,感受科研成果产业化过程。

 

 

本次论坛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学术讲坛”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是研究生学术活动常态化的重要实践。论坛通过特邀学术讲座、分论坛学术报告、优秀论文评选与展示、产学研基地走访等形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启发学术思维碰撞,围绕产业互联网趋势下智慧能源与智能制造的发展路径、最佳实践和未来机遇展开探讨,为未来智慧工业发展指明方向。 

 

附获奖名单

姓名

学校

所获奖项

肖迪

上海交通大学

最佳论文奖

韩有承

上海交通大学

最佳论文奖

黄天成

上海交通大学

优秀论文奖

陈韦男

哈尔滨工业大学

优秀论文奖

潘行健

上海交通大学

最佳海报奖

乔潇悦

上海交通大学

优秀海报奖

陈杰

上海交通大学

优秀海报奖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