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举办第二期“支部讲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25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团支部举办第二期“支部讲堂”主题党日活动,讨论了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以及科研自信观。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赵长颖、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平阳等百余位师生参加了活动。

 

 

赵长颖围绕学术观、科研态度、学术道德三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他指出要树立正确的学术观,崇尚知识和科学,培养科研兴趣和发挥特长;提高独立思考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选题和学科交叉,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发扬勤奋努力、坚忍不拔的精神;注重个人品德和社会公德的培养,学习知识,增进本领,健全人格,扎实做好科学研究。

 

 

王平阳围绕“我们要有科研自信”主题指出,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希望研究生具备“科研自信”,在专业领域上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学术精神、秩序和价值上有更高的追求。

 

 

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科研经历与方向、论文发表与毕业、基础知识学习与科研效率等问题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交流。马红孺教授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放平心态,脚踏实地做好学术科研。

供稿:王平阳/孙岩松/刘旭晶/杨倩 摄影:杨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