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教书育人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7

10月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书育人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会议围绕三全育人评价考核机制、钱学森班人才培养举措、班主任工作制度以及“育栋梁名师”工作制度四个议题开展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书记张文明,副院长熊振华、王丽伟以及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张文明首先汇报了学院三全育人评价考核机制,介绍了钱学森班人才培养工作的新举措。他结合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分析了学院推进系所及教师全面参与三全育人工作的评价考核办法,希望统筹学院资源,有效夯实三全育人常态机制。针对钱学森班在学生选拔、退出机制及课程设置上的举措,王丽伟认为选拔标准应在强调成绩好的同时,也要要求抗压能力强;课程设置要有特色,并加强钱学森班班主任对同学的引导。熊振华建议学习致远等学院的经验,在招生及学生软实力的培养方面下足功夫,提高专业吸引力。吕兴才谈到,要从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入手,组织学生去酒泉基地实地考察,去钱学森学长曾工作学习过的地方参观,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目标。

 

 

 

 

 

随后,林秀娟、郭莉汇报了班主任工作制度的修订情况,阮海涛对“育栋梁名师”的工作制度做了介绍。与会老师分别就几项议题展开广泛交流和研讨,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出台相关制度,可以有效引导教职员工全面参与三全育人工作,将价值引领、就业引导贯穿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最后,杜朝辉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三全育人试点单位,学院要充分发挥教书育人委员会在推进三全育人制度化建设等系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身先士卒、改革创新,使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迈向新的高度。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