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对助力广西三江中学学生完成学业

发布时间:2019-10-23

10月2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广西三江中学学生见面会举行,学院教工党支部11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扶智”、“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帮助贫困地区实现科教兴业,2012年在部分教师的倡导下,学院在广西省三江侗族自治县(国家级贫困县)三江中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设立“上海交通大学思源奖学/奖教金”,并倡导部分教师通过“结对子”形式资助贫困学生。奖学/奖教金设立以来,学院150余人次师生参与了资助活动,惠及了三江中学66名教师和300人次学生,结对资助6名学子实现了大学梦。

 

2018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教育扶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将捐资助学活动扩大到全院党员教职工中,以党支部为单位,“一对一”开展贫困学生“结对”资助活动,每年资助部分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高一学生,至今共资助了21人,每名学生资助期为3年。学院教职工党员踊跃参与,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三江中学学生完成高中学业,努力学习实现大学梦,将来回报母校,改变家乡,支持祖国的发展。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