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承办第四届中德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8日,由中国工程院和德国工程院联合主办,德国智库研究机构MÜNCHNER KREIS和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德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是上海“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热点问题、前沿技术和发展进行了探讨。来自政府、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著名企业近200位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制造业中的数字化工具和商业模式”和“制造业中的人工智能”两个议题进行,分别由MÜNCHNER KREIS成员、德国工程院院士 Michael DOWLING 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柳百成主持。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志华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德国工程院理事会执行理事Siegfried RUSSWURM致辞并作报告,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教授、德国科学与文学院院长Reiner ANDERL,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科学院院士丁汉,西门子公司董事会成员Dieter WEGENER,MÜNCHNER KREIS成员、德国Neu-Ulm大学教授Ulrike REISACH,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前任主任Wolfgang WAHLSTER,江南造船厂董事长林鸥,Michael DOWLING,MÜNCHNER KREIS成员、雷根斯堡大学教授Roland HELM等专家带来了十场精彩主题报告。

 

 

圆桌会议环节,报告人针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发展的新技术、新观点和新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专家们就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和政策、数字化技术创新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展望了智能制造发展的前景。

 

 

中德首届智能制造研讨会于2016年11月在德国慕尼黑举办,对两国智能制造领域起到了相互沟通、相互启迪、共同发展的作用。本届“中德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是中德制造领域专家的第四次聚会,不仅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及发展创造了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也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及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智慧源泉,引导和促进全球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

供稿:国际化办公室 赵芷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