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及教师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主持。

 

 

 

会议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表彰为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我院有28名教师获得此项殊荣。

 

 

党委副书记张文明以“合力推动价值引领, 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为题,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及努力方向。作为全校唯一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学院明确“为谁培养人”的办学方向和“培养什么样的人”的育人导向,围绕“怎样培养人”探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他指出,学院将通过构建“大德育、大思政”全员育人工作平台,建立“面向全体、分类引导、重点培养”全过程育人长效机制,打造“多维度、多元化、多平台”的全方位育人品牌模式,通过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资助育人等举措,加强顶层设计,发挥班主任、导师、思政教师、校友合力作用,努力将办学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行业理想的大制造领域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齐飞作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从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安全现状和安全管理三方面进行了分析。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建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明确安全职责,强化安全教育,并通过实验室用电、用气、危化品等安全专项检查,减少安全隐患。他强调,实验教师是实验室和学生安全第一责任人,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各项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安全风险,规范实验操作,共同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

 

 

杜朝辉总结了上半年学生培养工作,介绍了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改革措施,要求教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增加对学生的关心和投入,培养学生专业志趣和学术情怀,推进“三全育人”机制建设,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还分析了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成果奖申报情况,希望各系所加强布局,统筹规划,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组织申报国家重点及重大科研项目;关心和帮助青年教师成长,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杜朝辉从师资队伍建设、党建宣传和学科评估等方面对秋季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要守初心、担使命,落实立德树人、聚焦瓶颈问题,坚定从容推进“双一流”建设。

 

新学期工作会议是学院凝心聚力、实现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进教师对学院工作的了解,也有利于动员全院教师为实现“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推动各项改革发展举措有效落实。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如下:

 

严隽琪、翁史烈、胡德金、朱训生、任世瑶、王成焘、郑平、谷传纲、马登哲、陈建平、林忠钦、黄震、邓康耀、刘成良、高峰、彭颖红、朱向阳、陈明、王彤、吴慧英、李彦明、代彦军、吕兴才、王丽伟、陈江平、乔信起、王宇晗、孙方宏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