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熊振华、党委副书记张文明,部分系所长、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班主任、教务、思政教师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研究生思政办陈俞婕主持。

 

 

 

杜朝辉代表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历史沿革、杰出校友、科研资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珍惜资源”,以钱学森、范绪箕等老一辈校友为榜样;“热爱专业、坚守行业”,立志成为一流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品德高尚、遵守纪律”,尊重学术规范,坚守基本底线;“积极生活,锻炼自己”,在校园生活中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

 

 

王如竹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以“学习”、“精神”和“视野”三个关键词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主动利用学院一流的科研资源、向导师和身边的同学学习,坚持交大人踏实细致、雷厉风行的作风,拥有投身国家未来发展的宽广视野,共同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9届博士毕业生于亮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作为学院第二届学术之星,他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求学心路历程和科研经验。他认为,研究生应以学术研究为第一要务,要学会调整心态,坚信厚积薄发,珍惜学习时光,勇攀科研高峰。

 

 

2019级硕博连读生张开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示,新生同学需要尽快适应身份的转变,有能力、有义务、有意识地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毅力。他号召同学们为强国兴邦铸就重器,为追寻真理孜孜不倦,为经世济民殚精竭虑。

 

 

“我将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诚信为本、精勤为学、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树立学术理想、坚守行业情怀,为制造强国实业兴邦而奋斗终身。”全体新生起立庄严宣誓,开启人生又一段旅程。

 

 

在入学教育环节,熊振华作“研究生学术科研教育”专题报告,解读了研究生课程体系、培养方案、开题答辩及学术诚信等各项政策,希望同学们求真务实、知行合一、诚实守信,立一等志向、成一等人才。

 

 

 

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杨立志,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实验室主任陆紫生还用真实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了“校园安全教育”和“基础安全教育”的讲座,警示同学们严守实验安全操作规范,注意安全。报告会现场还向新生发放了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今年共有735名研究生新生加入学院大家庭,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校园生活,学院在前期开展了砺远·新生启航营教育活动,首次在学院组织迎新注册报到工作;新生报到后召开了新生班会,就学院架构、医疗保险、奖助评定等内容进行了说明。预祝2019级研究生新生心怀梦想和激情,在学院收获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