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承办东方科技论坛“计算成像及动力系统燃烧诊断”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8月22日,第330期东方科技论坛学术研讨会“计算成像及动力系统燃烧诊断”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共同承办,我院蔡伟伟特别研究员和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司徒国海研究员共同担任会议执行主席。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的43位专家学者参与讨论,并进行了19场学术报告。

 

 

司徒国海研究员和东北电力大学周怀春教授分别在会上做了题为“计算成像技术最新进展”和“燃烧火焰自由基、颗粒物、主要气态产物光谱/成像检测系统”的主题报告,蔡伟伟特别研究员、东南大学许传龙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娄春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庆教授、香港中文大学任伟教授等专家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肯定了我国在燃烧诊断学术领域取得的成果,指出在成果转化和工业应用方面还和国外先进技术存在差距,要注重先进燃烧诊断技术的应用研究,努力实现仪器化,提高测试技术的实用性和稳定性。
 

 

 

此次论坛的主要目的是促进不同学科的交流,为我国的先进动力系统如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燃烧室的研发提供实验支撑。会议围绕计算成像技术与动力系统燃烧诊断两个领域的交叉展开讨论,主要讨论了计算成像领域及动力系统燃烧诊断领域最前沿、最具挑战性、最重要的科学问题;探讨了工业领域各产业部门中动力系统燃烧诊断所涉及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研讨了动力系统燃烧检测对计算成像技术的需求、挑战、机遇、国际合作、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发展目标、发展路线与重点研究方向。

 

新闻链接:【科学网】东方科技论坛研讨航空航天发动机关键技术 

供稿:叶轮机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