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2019年SEEEP高水平博士生暑期学校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8

8月11-17日,第五届“Sino-EU Engineering Education Platform(SEEEP) High Level Ph.D Summer School”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此次活动。本次暑期学校由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联合举办。

 

 

该暑期学校是在中欧工程教育联盟和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框架下组织实施的高水平暑期高校。今年暑期学校以“经济型能源转换”为主题,中国和欧洲能源领域多名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和相关高校博士生,围绕能源储存、新能源汽车、建筑节能和废弃物能源转化等内容,就社会接受度和经济约束角度为能源可持续发展提供可行性解决方案。

 

Björn Laumert教授进行关于“城市能源基础设施”的学术讲座

 

PV系统议题讨论

 

新能源汽车议题中期汇报

 

期间,45名同学被分为6组,每天通过2场以上的学术报告、技术参观、文化采风等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习。通过对废弃物能利用、新能源汽车、PV系统、节能建筑、储能、经济性分析等议题的学习、交流和研讨,同学们锻炼了跨学科沟通和跨文化合作的能力,形成了相应议题的研究思路并完成了小组报告的展示汇报。

 

沪上生态家设计师讲解建筑节能结构

 

技术参观合影留念

 

除中欧专家的全领域高水平学术讲座外,本次暑期学校还安排了丰富的实践参观活动。同学们参观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世博园展厅、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博阳新能源公司等。同学们表示此次暑期学校不仅高度关注能源领域时事热点及前沿技术,也提供了充分交流及思维碰撞的平台,增进了中外师生和同学之间的友谊。

 

SEEEP暑期学校每年在中国和欧洲交替举办,为期两周。此次学习地点分别为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各一周),邀请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埃因霍温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教师联合授课,来自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等7个国家15所高校的45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稿: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