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4名教师获2019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9-11-13

近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我院刘晓晶、瞿叶高、胡永祥、葛天舒四位青年教师入选。2019年国家优青项目共625项,其中上海交通大学有19人入选。

 

刘晓晶 研究员

致力于数值反应堆科学及其在先进核反应堆中的应用研究。构建基础理论和分析平台:建立燃料组件传热、交混等机理模型,开发多物理多尺度耦合分析平台,提出基于实验数据的不确定性分析方法;服务国家重大工程:提出混合能谱超临界水堆、双排燃料组件概念设计,突破海洋核动力小堆船核结合数字化难题,完成CiADS主设备数字样机研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装备预研教育部青年人才基金、核能开发项目等30余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任Elsevier期刊Nuclear Engineering and Design编委、客座编辑,ASME期刊Journal of Nuclear Engineering and Radiation Science副主编,中国核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被评为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度烛光奖一等奖和中国核工业集团菁英人才。 

 

 

瞿叶高 副教授

长期从事振动噪声耦合分析与控制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计划、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省部级课题8项,参与国防973项目、两机重大专项课题等项目10余项。在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Journal of Vibration and Acoustics–ASME、AIAA Journal、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在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资助下出版学术专著《复合材料结构振动与声学》1部,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担任分会主席并作邀请报告。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获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等奖励。现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委员。

 

 

胡永祥 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激光冲击特种制造。2016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获上海交通大学“晨星优秀青年教师A类”资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装备预研-教育部联合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主参国家重点研发计划、JW科技委基础加强计划,04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8项。在ASME-JMSE、IJMTM、JAP等重要期刊发表一作或通讯作者SCI论文2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8项,多次受邀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特邀报告。担任第8届国际激光喷丸会议大会主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激光加工技术委员会委员。 

 

 

葛天舒 副研究员

主要从事固体除湿空调与热泵、干燥剂耦合传热传质与低品位热能高效利用研究。是我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青委会委员,担任国际期刊Energy助理编辑,还担任Solar Energy、Renewable Energy等期刊的客座编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仪器研发项目子任务、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以及各类企业委托研发项目课题20余项。累计发表SCI论文50余篇,SCI他引1500多次。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获全国优博提名、国际制冷学会Carrier青年研究学者奖等。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设立于2012年,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加强对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而设立的。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统计数据,2016年以来国家优青的资助率均低于10%。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