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联合举办GEARE项目合作1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2

7月25日,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产品工程学院在德国举办GEARE学生交换项目合作10周年纪念活动。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副校长Thomas Hirth、产品工程学院院长Albert Albers,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皓、相关教师及应届和往届项目交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Thomas Hirth代表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致欢迎辞,回顾了两院自2006年开始建立的合作关系,表示GEARE项目是本校最受学生欢迎的交换项目,期待与上海交大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推动两院合作迈向新台阶。

 

 

 

Albert Albers与Nobert Burkardt 教授作为GEARE项目的牵头人,分别回顾和介绍了两院GEARE项目合作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合作建立初期的趣闻。两位教授表示,在十余年的合作过程中,双方不断探索,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通过教育领域的合作增进了双方的友谊,希望未来深化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王皓从院情介绍、合作内容、未来合作方向等方面介绍了与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合作经历。他表示,作为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在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等领域享有盛誉,而上海交大机械工程学科在全国学科评估中多次蝉联榜首,双方在工程领域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具有广泛共识。他肯定了合作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继续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培养符合全球化时代需要的优秀工程人才。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国际处Han Jie介绍了学校在中国以及与交大的战略伙伴关系及合作内容;GEARE项目校友会组织AK GEARE学生代表介绍了组织概况和职能,希望能够帮助参加GEARE项目的学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到异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国际工程研究与教育联盟GEARE(Global Engineering Alliance for Research and Education)项目由美国普渡大学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发起,主要针对本科三年级学生,项目周期为八个月,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到国外合作学校学习一学期(五个月)的专业基础课程,再到当地跨国企业进行三个月的工业实习。项目旨在通过创造跨国界学习环境,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项目创造性地将课程实践、企业实习与课堂教育相结合,被认为是工程教育领域的创新培养方式,受到了美国自然基金会的肯定与支持。我院与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产品工程学院于2008年签署GEARE项目合作协议,每年互派学生4-8名,至今两院已互派和联合培养学生近150人。

供稿:国际化办公室 赵芷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