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低品位余能回收技术及热泵装备研发与示范”课题绩效评价工作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2

7月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低品位余能回收技术及热泵装备研发与示范”课题绩效评价工作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能源处处长陈硕翼、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合肥通用环境控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樊海彬及项目课题组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徐震原副教授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和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分别致欢迎辞。陈硕翼阐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的新方法与新举措,鼓励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学者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加快前沿技术的交流与推广。项目负责人王如竹教授介绍了本次工作会的工作流程及安排。

 

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7位专家对项目的4个课题进行绩效评价。课题一负责人刘华高级工程师汇报了由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工业余热高效压缩式热泵”课题的完成情况。课题二负责人毛洪财总工程师汇报了由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余热回收的高效吸收式热泵”课题的完成情况。课题三负责人蔡军研究员汇报了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承担的“低温热能品位提升的高效化学热泵”课题的完成情况。课题四负责人王如竹教授汇报了由上海交通大学承担的“低品位余能网络化利用”课题的完成情况。

 

在认真听取4位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后,专家组仔细审阅了课题绩效评价资料,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各课题总体完成情况优秀,全面完成了课题的研究目标和达到了指标考核要求,并对课题成果进行了有效的推广应用,具有重要的社会、经济意义,一致决定给予各课题通过的绩效评价结论。

供稿: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