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19年春夏学期本科教学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29

7月2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春夏学期本科教学总结会议,校教学发展中心顾问高捷、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彭志科、副院长王丽伟及系所教学负责人、各本科教学工作组负责人以及本学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杜朝辉指出,“如何做一个好老师”是一个值得不断思索与探讨的重要议题,希望学院教师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重视教书育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王丽伟从学院本科教学管理体系、课程建设、教学质量、师资培养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总体情况与教学改革情况,介绍了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组、教学督导组、产学合作组、创新实践组及临时课程建设组的工作进展,展示了学院在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课程项目成果展、毕业设计项目展、第三届机械行业“恒星杯”毕设竞赛等活动中取得的成果,同时介绍了本科生科研导师制、教师评教系统的推进工作等秋季学期本科教学改革举措。

 

蒋丹从专业建设与课程管理、课程目标的设计与教学评价三个方面阐述了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课程管理与教学要求。杨培中作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主要汇报了本学期学院督导组的听课情况、试卷抽查、毕设抽查及课程评估情况。

 

杨培中、王丽伟、陈璐、熊珍琴分别介绍了机械工程、能源动力工程、工业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四个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及培养计划的调整情况,包括新版培养目标制定、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大纲修订及交叉模块建设等,并对目前专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总结。

 

 

彭志科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大家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未来继续推进本科教学相关改革举措,提高教学质量,真正做好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