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院长任免宣布会

发布时间:2019-07-24

7月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院长任免宣布会。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奚立峰、组织部部长仰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所长、党支部书记、教学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仰颐主持。

 

 

仰颐宣读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的任免通知:聘任彭志科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兼任党委副书记。

 

 

彭志科回顾了在交大工作的十年经历,感谢学校的培养和信任,认为在担任学校学生处副处长和学院常务副院长期间,不仅学会了在多线程运行中保持清醒和决断,也学会了在纷繁的关系中保持坦诚和包容。他表示要打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敢于担当、有所作为;毫不懈怠推进“双一流”建设,力破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三方面存在的难题;稳住人生的压舱石,做到廉洁自律,改进工作作风,深入系所、师生中,解决实际问题,为推进学院各项改革贡献力量。

 

 

杜朝辉肯定了彭志科同志在担任常务副院长期间敢于挑战自我、勇于创新的精神,在课程培养体系修订、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面对新一轮的学科评估等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保持团结进取的优良传统,破解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瓶颈难题,保持学院发展的领先地位;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给予更多的锻炼成长机会,在学院及行业发展中发挥表率作用;保持清正廉洁,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努力,为一流学科及一流学院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奚立峰高度评价了杜朝辉和彭志科同志为学院发展所做的努力与贡献,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科内涵和外延建设,促进学科交叉和创新;二是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加强后备干部的培养,保持学院的优良传统,为学校选拔干部、输送人才;四是加强学术成果的凝练,积极申报国家成果奖。他希望在学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林忠钦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杜朝辉同志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彭志科同志来校工作十年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彭志科同志能够处理好个人学术发展和学院管理之间的关系,做好本职工作;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挑战,不断加强学习;围绕重点工作,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在引进优秀人才方面取得新突破。他希望领导班子能够带领学院能成为改革发展的先行者、排头兵。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追求和学术情怀;二是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鼓励青年教师树立更高的学术追求,凝练学科方向、专注学术研究,获得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三是在科研创新方面,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总结科研成果,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四是在学院管理和文化方面,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为青年教师提供发展的舞台和机会,助力他们成长成才、脱颖而出。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