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走进“企业”,触摸“前沿”——学院组织实验室系列教师赴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22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实验室建设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系列教师专业水平,7月18日,我院组织实验室系列教师参观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智邦科技有限公司、泛亚汽车研发中心,学习借鉴实验室建设先进经验。

 

 

 

大家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了解了研究院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围绕实验室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人才培养方面,与研究院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在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大家参观了智能制造生产线,观看了数字化影片,了解了面向汽车动力总成的智能加工制造装备及生产线的研发,并与运营人员就研发实验室建设发展、规章制度进行了交流。

 

 

大家还参观了泛亚汽车研发中心,了解了研发中心的创建和发展史,感受了浓厚的企业文化,并参观了NVH实验室、发动机变速箱台架实验室、风洞实验室等。活动现场,大家围绕实验室设计理念、设施设备、管理机制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了实验室建设运行的相关问题。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自2014年启动实验室综合改革以来,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此次参观,大家表示要学习先进经验和理念,加强实验室建设,规范实验室管理,提升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为实验室教学和科学研究提供良好保障。

供稿: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