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多名教师获2018-2019学年上海交通大学“烛光奖”

发布时间:2019-07-18

上海交通大学2018-2019学年“烛光奖”名单日前公布,我院刘晓晶研究员获一等奖,孟祥慧教授、易培云副教授和葛天舒副研究员分别获二等奖。本次全校共评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30人。

 

一等奖获得者简介:

刘晓晶研究员坚持把教书育人排在所有工作的最高优先级,积极推动学校核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他在教学工作中坚持“知行合一、教学相长”的理念,善于启发学生独立思考、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和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评教成绩名列前茅,连续2次被评为学院最受欢迎授课教师,曾获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一等奖。科研工作上,他担任我国军民融合十大重点工程海洋核动力示范工程副总设计师,入选上海市交通大学晨星副教授A类计划,主持了装备发展部青年人才基金、装发预研项目、上海市重点研发等科研项目30多项,研究成果已在国家多个重大装备中获得应用。

 

二等奖获得者简介:

孟祥慧教授把本科生教学放在工作的第一位,近年来累计承担本科教学课程14门次,连续多年评教在90分以上,发表了教学论文一篇,参编教材一部;参与的《设计与制造II》课程获评2018年“上海市精品课程”,所在的教学团队获“2018上海交大教书育人集体二等奖”。他担任学校通识教育专家,在核心课程建设和教学工作中,注重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率先实施项目式教学让学生体会到了创新设计实践的乐趣;积极承担班主任工作,鼓励优秀的学生,关心落后的学生,激发他们学习的动力,曾获评“2014年度上海交大优秀班主任”称号,所指导的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或上海交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易培云副教授坚持言传身教、教学相长的工作理念,注重教育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他结合时下的热点和学生关注的动向进行课堂教学,主讲的两门本科生课程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设计入选上海交大优异学士学位论文,研究生入选全国首批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等荣誉奖励。在科研工作中,他致力于微细成形及燃料电池制造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SCI 论文6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2项,先后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汽车工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入选上海市晨光计划、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等。

 

葛天舒副研究员注重通过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的改革适应日新月异的变化,坚持每年课程内容更新量不低于20%,结合国际前沿研究、丰富教学形式,激发学生研究兴趣;为推进研究型教学和培养创新性人才,在课程内容中嵌入图书馆信息素养课程,增加课程的多样性和趣味性,着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发散思维的能力。曾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发表教学论文3篇,所授课程教学排名多次位列全校前10%,并多次获得学院最受欢迎教师称号。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