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9

7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院士,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副院长王丽伟、盛鑫军,部分系所长,院长助理,中船重工第726研究所、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科新松有限公司等企业嘉宾,以及2015级班主任、年级思政共同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主持。

 

 

 

 

林忠钦围绕“致力于成为工程科技领军人才”,寄语2019届毕业生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怀揣报国之心;要扎根实践,捕捉社会的发展需求,用学到的理论知识解决现实问题;要放眼世界,更应该跨文化理解,乐于跟他人交流合作;要敢于创新,始终保持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要勇于坚守追梦之心,不断超越自我,为时代做出贡献。

 

 

杜朝辉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大学四年中具有代表性的时刻,介绍了本届优秀毕业生的去向。他建议同学们要永远保持好奇心,把学习当作终身的习惯;要砥砺进取之心,把奋斗当作前进的动力;要涵养爱国之心,把报国当作自己永恒的追求。

 

 

2019届钱学森班班主任赵长颖回顾了自己班级同学的成长历程,指出交大带给学生们终身学习的品质,将影响他们未来十年后职业发展的高度;交大也培育了学生们的品德修养和责任担当,使得他们能够拥有完整的人格步入社会。

 

 

校友代表、中船重工701研究所节能减排学科带头人、学院2006届本科毕业生、12届博士毕业生林芃回顾了自己的交大生涯,以自身经历劝导同学们毕业以后不忘初心、坚持不懈。他认为,无论是在国内外继续深造或是就业工作,都应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唯有砥砺前行,方能不负韶华。

 

 

王丽伟宣读了《2019届优秀毕业生名单》、《2019届钱学森班毕业生名单》、《2019届荣誉学位毕业生名单》和《2019届引导单位就业毕业生名单》。

 

 

 

研究生代表陈是扦感恩交大带给他严谨求真的科研态度,表达了回乡奉献的愿望。本科生代表徐文彬回顾了四年来自己人生态度的转变,建议同学们认定目标就必须竭尽全力,不应安于现状,要勇于突破自己的舒适圈。

 

 

在神圣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环节中,导师为毕业生依次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届毕业生们为学院捐献了一万七千余元,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杜朝辉、盛鑫军代表学院接受了礼物,并向同学们赠送了纪念册以及纪念印章。盛鑫军希望这个印有学院标志的礼物能一直陪伴着大家,为大家未来的每一个辉煌成就刻下坚实的烙印,记录下大家和学院之间的深情厚谊,也希望毕业生无论是继续求学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能够不忘初心,为了心中的理想不懈努力。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张文明为各位2019届新任班级理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傍晚,学院还举办了“毅往吾前”2019届本科毕业晚会,回顾美好往昔,共叙师生情谊。

 

“我将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恒德惟实,精勤不倦,强国兴业,砥砺前行,传机动精神,展交大气魄,以传承文明、探求真理为己任,为振兴中华,造福人类而奋斗终身!”毕业生许下铮铮誓言,机动学子将在未来把青春融入到祖国的大好山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不断努力,奋勇前行!

供稿:王淏辰、田义多 摄影:金思雨、陆正昊、于昌明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