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多名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9-07-01

7月1日,上海交大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影党课,会上表彰了“两优一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陶晓红老师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获上海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华宏星教授等8人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林艳萍、郝静两位老师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获奖名单:


一、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

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陶晓红

三、上海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

四、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华宏星、郭为忠、赵勇、蔡小春、王彤、李艳婷、王倩、高怡

五、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林艳萍、郝静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现有63个党支部,其中教职工党支部22个(含2个退休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4个,研究生党支部37个(含临港基地师生党支部1个)。学院党委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党的建设,将党的建设融入到教学、科研和育人的各项工作中,以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学院各项改革发展工作。
2019年学院党委获评上海市教卫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核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入选上海市基层党支部建设示范创新点,学院党委入选学校首批党建“双创”培育计划。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陶晓红

 

 

 

陶晓红,思政副教授,学生党总支书记、学院组织员、学工办党支部书记。从事学生党建工作16年来,她用坚守诠释责任与奉献,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学生党员量化考核、学生党支部科学化设置以及提升学生党支部和活力等方面积极探索与实践,学生党建工作在示范党支部建设、党建创新、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中屡获佳绩。曾获上海交大优秀党建工作者、思政之星、优秀思政教师和教书育人奖提名奖,学院管理服务奖和优秀共产党员等。

 

上海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

 

 

 

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始终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与学生支部互动,开展了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学术讲座、文化活动,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构建师生关系的桥梁;以党建工作促进教学发展,鼓励教师更新课程,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开展双语教学,推进项目式教学改革;以党建工作推动科学研究,引导教师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家和企业的重大科研任务;传承弘扬研究所文化,为在职教工创造和谐的工作环境,为退休教师送去温暖的关爱,通过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提高支部的凝聚力。

 

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华宏星、郭为忠、赵勇、蔡小春、王彤、李艳婷、王倩、高怡

 

华宏星,教授,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党支部党员。他是“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承担并完成了多项重大科研任务,解决了船舶振动噪声控制等多项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多项空白,为我国国防科研及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上海交大优秀共产党员、凯原十佳教师、校长奖等。

 

 

郭为忠,教授,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他创建了上海交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室,在基础研究和工程实践中不断探索;担任支部书记多年,认真做好党建工作,支部曾获上海交大“三大引领”行动主题组织生活“最佳案例”。本人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技术发明一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交大“教书育人”集体二等奖、多次获年度考核优秀等。

 

 

赵勇,副研究员,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党支部党员。他为临港智能制造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建设上海市首批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科研教学工作不放松,培养和协助指导研究生,坚持科研领域的学术研究,业绩突出;热心公益服务,协助学院和研究所组织多项重大活动。曾获上海交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年度考核优秀,学院公益服务奖等。

 

 

蔡小春,讲师,研究生教务办主任,机关党支部党员。她扎根教学管理一线23年,严格认真细致对待每一个培养环节,积极探索创新,参加教改项目20余项,撰写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上海交大教学成果奖、“三育人”奖、管理服务二等奖、教务管理工作优秀奖、人才培养先进奖等个人荣誉称号奖励18项。

 

 

王彤,副教授,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叶轮机械研究所党支部党员。她长期参与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结合国际认证标准规范专业培养流程;不断探索教学实验改革与创新,带领团队完成了320余套教学实验设备和134个实验项目的更新,建设了教育部和学校教学示范项目各1项。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三八红旗手,上海市巾帼创新奖,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多次获上海交大优秀教师、最受学生欢迎教师等。

 

 

李艳婷,副教授,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党支部宣传委员。她是全英文上海市精品课程、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的建设骨干;结合汽车发动机、电子、新能源风机等制造业领域开展工程应用开展科学研究。曾获美国工业工程师协会最佳应用论文奖、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上海交大教书育人奖、青年教师全英语教学竞赛一等奖、优秀班主任、聘期考核优秀等。

 

 

王倩,副教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委员兼任纪检委员。承担本科生2门专业核心基础课程的全英文授课,其中传热学被评为上海市外国留学生全英文授课示范性课程;担任支部委员以来,组织党支部“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20余次,建立“支部讲堂”,发挥教师党员的“双引领”作用,所在支部获2016年上海交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本人曾获上海交大优秀教师三等奖、优秀班主任等。

 

 

高怡,副教授,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副会长,内燃机研究所党支部宣传委员。她以敬畏之心授业、以伯乐之心育人,所指导的课程项目获得多项院级奖励,所负责的班级屡获佳绩。承担了国内首台100kHz激光测试系统的搭建,牵头申请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多次参与组织国内学术会议,策划组织了2019年度燃烧学女性科学家研讨会。曾获第33届国际燃烧大会优秀论文,学院优秀班主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等。

 

 

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林艳萍、郝静

 

林艳萍,副教授,生物医学制造与生命质量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担任支部书记12年来,她注重结合学科特点开展支部活动,支部活动曾入选上海交大“三大引领”行动主题组织生活“优秀案例”;注重学生的人格培养和价值引领,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成立了“师生党支部共建读书会”,建立了“SJTU生命所读书会”公众号。曾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上海交大“教书育人”集体二等奖、烛光奖励计划一等奖 等多项荣誉。

 

 

郝静,讲师,机关党支部书记。结合机关服务岗位特点,她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为目标,定期开展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机关人员的服务水平,机关党支部2015年上海交大理论学习试点党支部;创新支部党建活动形式,以服务育人,积极组织主题教育活动。曾获上海交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组织人事干事,多次获年度考核优秀和聘期考核优秀等。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