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6系78级校友基金”2019年春季学期课程项目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07-02

6月2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6系78级校友基金”2019年春季学期课程项目成果展,共展出600余名本科生完成的151项课程设计项目作品。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吴静怡,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王丽伟及6系78级校友代表、课程项目指导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杜朝辉在致辞中表示,自2012年起学院开展项目式教学活动、举行项目成果展,为学生提供了课程理论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平台,真正实现了产学合作,有利于培养高素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科创新人才。他感谢6系78级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学子成长学习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关心,希望共同思考探讨如何培养满足社会需求、能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的优秀人才。

 

 

6系78级校友代表李敏奇充分肯定了项目式教学形式,认为这一教学方式全方位展示了交大学子的创新创造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表示将继续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为学弟学妹提供有利的实践平台,对学校学院的发展予以关注和支持。

 

 

本届项目展主要围绕《工程学导论》《设计与制造》及《热力系统设计与实践》课程目标展开,具体项目有自动盖章机、老人助力椅、雨伞脱水器等,选题设计均来自于指导教师研究课题以及学生生活发明等。活动现场,参展学生分组通过PPT演示、汇报答辩、展板和实物模型展示等多种形式向评委嘉宾们介绍了各自项目的设计理念、思路等,校友、指导教师与学生展开互动交流,提出优化建议。

 

 

 

经校友、指导教师评审、学生互评等环节,活动评选出优秀课程项目一等奖6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2项,优秀课程项目优胜奖21项,最佳展示奖24项,最受学生欢迎奖20项。

 

 

彭志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将继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交大学子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成长为具有强烈创新意识的未来工程师和企业领导者,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为培养适合我国未来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工科人才,学院将项目式教学方式与国际产学合作引入到课程教学中,逐步实现对课程体系建设的改革突破。自2012年起,学院已成功举办了十届项目成果展,致力于推进校企产学结合的工程教育模式改革,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工程能力,实现人才培养模式从知识传授向能力培养的转变。项目式教学也因此获得了国内外教育界同行及兄弟院校的好评,以及合作企业的认可。

 

附获奖项目清单:

 

优秀课程项目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