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空间机器人操控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年度工作会议在临港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8

6月25日,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〇二所-上海交通大学“空间机器人操控联合创新中心”2019年度学术交流会议在上海交大临港智能制造研究院举行。航天五院嫦娥五号总设计师杨孟飞院士,五〇二所所长、联合中心主任袁利,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王皓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所长高峰主持。

 

 

彭志科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与航天科技集团多年来的合作渊源,表示学院非常重视航天领域的相关合作,希望通过空间操控技术联合创新中心这一平台,继续深化与五〇二所的合作,实现新概念操控机构方向的创新研究成果在轨应用,在空间无人系统与空间操控方向成功申报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共同谋划国家级成果奖项、创新团队及高层次领军人才。

 

联合中心副主任何俊、张强分别汇报了联合创新中心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高峰作题为“步行机器人行为智能设计与应用展望”的汇报,与杨孟飞等深入交流了对机器人在空间探测的看法。

 

 

杨孟飞指出,当前,国家发展深空探测技术的脚步没有放缓,在空间操控领域国家具有重大发展需求,五〇二所擅长操控,而上海交大在机构及机电方面拥有独特优势,双方联合组建空间操控技术联合创新中心一年来,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定期举办各类形式的交流活动,促进人才流动,同时也欢迎交大的有志学子加入五〇二所。袁利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双方能在国家重大项目立项论证,承担国家重大任务,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

 

 

 

会前,杨孟飞一行先后参观了上海交大弗朗霍夫工业4.0示范线、智能制造研究院智能步行机器人所。

供稿: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