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市复杂薄板结构数字化制造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学术委员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6月16日,上海市复杂薄板结构数字化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并举行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院士,宝钢汽车用钢开发与应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陆匠心等14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实验室全体固定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华勇院士主持。

 

 

 

上海交大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丽珍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分别致辞。林忠钦校长为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颁发了聘书。

 

 

实验室主任来新民做2018年度工作报告。实验室教师李永兵、何霁和陈根良分别作了“低延展性轻合金自冲摩擦铆焊方法”、“先进高强钢板塑性成形的各向异性断裂准则”、“大型复杂薄板结构精确高效装配技术”的学术报告。

 

 

在开放课题评审阶段,学术委员会对2016-2017年批准立项的开放课题进行了结题验收,并对2018年申请的开放课题进行了评审,通过了2项立项申请。

 

 

学术委员肯定了实验室在学术理论研究、实验室建设、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会专家对实验室下一阶段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技术应用与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加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师资学缘结构,加强机械工程与力学、材料学科交叉,深化基础理论研究;此外,还建议对照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标准,加强实验条件和环境建设,扩大技术转移。

 

供稿:上海市复杂薄板结构数字化制造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