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4月1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对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就业价值引领、博士生培养质量工程建设、实验室资源和教学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职工近30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主持。

 

 

 

副院长齐飞介绍了目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分析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现状,提出严格实验室安全检查,建设智能管理平台,改造实验室电路系统,推进实验室改造,强化安全通报和奖惩制度,完善规章制度和责任体系等举措,坚守安全底线,为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实验环境。

 

 

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以“加强就业价值引领,合力培育国家栋梁”为题,分析了学院学生就业现状,强调了导师在就业引导、合力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学院将通过加强师生对就业引导的关注,发挥研究生班主任价值引领作用,构建研究生重点行业实习实践平台,加强校企科研合作等举措,深化培育家国情怀,引导学生与祖国同向同行。

 

 

副院长熊振华围绕学院博士生培养质量工程建设做了汇报,分析博士生培养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重点介绍了加强博士论文质量工程、博士生注册收费制度、博导遴选等措施推进情况,希望导师引导学生参与学术活动,提升科研兴趣和能力,共同推动博士生培养质量。学院通过加强制度化建设,规范过程管理等举措,缩短博士生培养周期,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

 

 

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对工程实验队伍工作改革方案、房产水电等资源管理办法、不推荐SCI期刊认定办法、教学管理补充规定等学院近期重要改革政策进行了解读。学院加强工程实验队伍建设,鼓励他们通过实验教学参与人才培养;重新核定系所用房标准,推进资源有效分配;制定不推荐期刊目录,鼓励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完善教师任课资格、教学工作量认定和教学班开设等政策,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在线课程建设,教材、教学改革和实验课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杜朝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作为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探索育人的有效举措,将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价值引领工作落细落实,通过定期开展政策解读活动,为大家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凝聚育人合力。会上,他还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因公出国(境)的“红线”意识,规范科研经费使用,履行教书育人职责。

 

 

会上还举行了首批17位研究生班主任聘任仪式,这17位班主任均为高层次人才及系所教工党支部书记。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