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青年教师易培云获第十五届上海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9-04-18

4月17日,第十五届上海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终评会议举行,我院青年教师易培云副教授获上海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提名奖。本届上海市共评选出10名青年岗位能手和10名提名奖。

 

 

易培云事迹介绍:

 

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易培云始终奋斗在科研第一线,主持研制了燃料电池金属极板微细特征精密成形技术,开发了燃料电池金属极板成形模具和工艺,400cm2金属双极板流道成形精度控制在±20um,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在上汽集团等获得应用。他研制的金属极板长寿命纳米涂层制备技术,开发的国内首套金属极板连续镀膜线,实现年产能50万片,并通过了5000h实堆寿命测试。

 

教书育人·言传身教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治学严谨,严格要求,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循循善诱,始终坚持言传身教,给予学生正确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以及前沿的行业引领,协助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协助制定“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价值引领”四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积极协助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培训、本科生砺远科学讲坛主题报告,担任专业导师指导暑期社会实践。他深得学生喜爱,曾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班主任、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最受研究生欢迎教师奖等荣誉。

 

心存感恩·培育英才

 

易培云在教授本科生课程的同时,还担任F18级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曾协助指导学生获第十二届挑战杯特等奖,所带班级被评为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他指导的学生中,刘兆宇获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TOP1%),博士生邱殿凯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面向新能源汽车的燃料电池制造技术创新团队”入选全国首批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等。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