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举办第十一期“交大冷暖”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4月11日,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举办第十一期“交大冷暖”学术沙龙。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Björn Palm教授、Hatef Madani副教授、Justin NW Chiu助理教授、苏畅博士、徐天昊博士以及爱丁堡大学的Christopher Olkis博士作了学术报告,6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上海)有限公司赞助。

 

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如竹致辞

 

 

Björn Palm以“Heat Pumps and Refrigeration Systems with Low Charge of Refrigerant”为题,从自然资源、人口、发电简况、能源政策以及温室气体排放情况等角度介绍了瑞典,并通过不同系统的比较,指出热泵具有安全、环保、效率高等优点。

 

 

Hatef Madani在主题报告“Smart Control and Operation for Heat Pump Systems”中,分享了热泵的替换现状,从建筑、城市发展水平、面积等角度介绍了热泵系统,强调了系统思考的重要性。

 

 

Justin NW Chiu以“Integrating Low Temperature Sub Network for Cost Effective 4th Generation District Heating”为题,从子设备、需求等方面介绍了其研究课题的背景,分享了变电的3种方法,并通过介绍一个智能系统及其简要结构,进行详细的成本分析,讨论低温下的能量储存。

 

 

苏畅在“Spatial Analysis in Building Heating Solutions of China”中,介绍了中国的气候环境、地理与人口情况,以及中国对热泵的需求情况。他以青岛、上海为例,详细介绍了经济、环境等参数指标的选取。

 

 

徐天昊带来“Short-term Latent Heat Storage for Heating Applications”的主题报告,介绍了瑞典的热泵分布情况,并从生产、需求等角度介绍了TES测试的优点。

 

 

Christopher Olkis以“lonogels for Adsorption Desalination”为题,阐述了低品质热的概念,表示自己研究的目的是用低品质热来发电,并详细介绍了小规模吸收测试以及硅胶实验的细节。

 

 

 

提问环节,同学们与报告人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供稿: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林恩承 摄影:柯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