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缘筑梦 动身逐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图]

发布时间:2019-03-30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30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高田会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熊振华、导师代表、研究生思政教师、毕业生及亲友等200余人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主持。

 

 

 

杜朝辉祝贺同学们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寄语:一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要在知识创新上达到一流,更要立足中国、胸怀世界,传承百年机动的优秀传统,为实现中国梦做出交大机动人的贡献;二是“脚踏实地,追求卓越”,要将书本上的知识与工程实践结合起来,保持旺盛的求知欲,不断学习和积累,以青春筑梦,以奋斗圆梦;三是“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要相信终点亦是新起点,办法总比困难多,希望大家带着在交大学到的知识,自信、勇敢地走向人生新征程。

 

 

 

熊振华宣读2019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以及学院优秀硕士论文获奖名单,并与导师代表曹其新、杨建国一同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牌和证书。

 

 

 

2019年毕业研究生中,有28名研究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赴中西部国家关键领域重点单位和中西部基层就业。学院表彰了他们勇于担当、立鸿鹄志的精神,并赠送纪念品。

 

 

 

叶轮机械研究所博士蔡涛从祖辈父辈的人生选择谈到自己的选择,当他看到我国的技术与英美德等国家还有一定差距时,决定继续深造,立志学成归国,为我国的航空发动机以及燃气轮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汽车工程研究院硕士生杨洋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七年时光,讲述了自己在交大的成长故事。他感谢学校和学院教会他专业的知识、脚踏实地的态度和到祖国最需要地方去的奉献精神。

 

 

 

华宏星、朱向阳、姚振强、赵长颖和朱利民获评2019年“育栋梁名师”,学院表彰他们为培育祖国栋梁做出的贡献,由毕业生代表上台为他们颁奖献花。

 

 

华宏星作为“育栋梁名师”代表发言。他向全体毕业生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希望大家毕业后以真诚而实在的态度对待生活、学习、工作;今后以为社会多做贡献为人生目标,不要把欲望当成了志向、把盼望当成了理想;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持乐观、坚韧的态度,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在典礼现场,毕业生家长和导师也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送上了温馨祝福和美好祝愿。

 

 

 

在神圣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环节中,导师为毕业生依次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毕业生代表冉小鹏和唐嘉钰为学院献上了毕业礼物,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杜朝辉、彭志科代表学院接受了礼物,并向两位同学赠送了纪念印章。彭志科希望这个印有学院标志的礼物能一直陪伴着大家,为大家未来的每一个辉煌成就刻下坚实的烙印,记录下大家和学院之间的深情厚谊,也希望毕业生无论是继续求学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能够不忘初心,为了心中的理想不懈努力。

 

 

“我将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恒德惟实,精勤不倦,强国兴业,砥砺前行,传机动精神,展交大气魄,以传承文明、探求真理为己任,为振兴中华,造福人类而奋斗终身!”这是机动毕业生离校之际所立下的铮铮誓言,同样也是同学们的真实写照。机动学子将青春融入到祖国的大好山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不断努力,奋勇前行!

 

“同门师谊昨日忆可追,千里之行今朝步前行”,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即将毕业离校,奔赴五湖四海,开启新的梦想。愿大家谨记母校校风校训,扬帆起航,踏浪前行;心系交大,不忘师恩,常回家看看!祝愿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