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东京理科大学光催化国际研究中心师生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9-02-01

1月28-29日,东京理科大学(TUS)光催化国际研究中心Chiaki Terashima教授等一行10人来访我院。

 

 

 

期间,两校师生举行了题为“2019 SJTU- TUS Joint Symposium o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的主题研讨会,围绕“可持续能源利用”、“环境治理技术”、“催化材料调控”三大主题进行了17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自己近年来的课题成果并展开了热烈讨论,不仅加强了学术交流,还建立了友谊。会后,来访师生参观了内燃机研究所和燃烧与环境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双方就后续的合作交流进行了讨论。

 

 

 

东京理科大学是日本科学技术领域方面著名的大学之一,特别是在光催化研究方面具有显著的国际影响力。该校的光催化国际研究中心主任藤岛昭教授被誉为光催化鼻祖,是东京理科大学的第九任校长,也是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名誉教授。我院上官文峰教授课题组与该研究中心具有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