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教师在学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1-08

1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院参赛的5名教师均获奖,其中,周明东、刘晓晶包揽了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一等奖,李艳婷、葛天舒获外语教学学科组三等奖,李磊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优秀奖,创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来最佳成绩。

 

姓名

系所

组别

奖项

周明东

汽车工程研究院

自然科学应用学科

一等奖

刘晓晶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自然科学应用学科

一等奖

李艳婷

工业工程与物流工程系

外语教学学科

三等奖

葛天舒

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外语教学学科

三等奖

李 磊

内燃机研究所

自然科学基础学科

优秀奖

 

 

 

 

 

 

竞赛立足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鼓励青年教师重视教学,加强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竞赛分为人文学科、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和外语教学学科五个组别,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方面,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11名。

 

为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学院自2017年以来,要求新教师完成教学法培训并通过考核后,才能承担本科教学任务,同年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018年,学院进行教学竞赛改革,采用评委进入课堂听课的评价方式,先后举办春季、秋季学期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过院内选拔推荐了5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竞赛。学院通过组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演,邀请专家点评,并从教学节段选择、教学目标、教学设计、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为校级竞赛做好充分准备。

 

附: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名单公示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