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余红星研究员做客上海交大第八期“源创论坛”

发布时间:2019-01-04

12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第八期“源创论坛”在机械与动力学院举行。本期论坛面向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聚焦新型核能系统的发展应用,邀请了交大87级校友、中核反应堆系统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副所长余红星做题为“特种核动力的兴起与发展”的精彩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刘冬主持。

 

 

 

刘冬代表学校对余红星所长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交通大学核专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我国核工业领域中培养了一大批重要的领军人才和技术骨干,在我国核能发展过程中承担了多项科研攻关项目,为祖国核工业的振兴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在这次论坛交流中有所收获,在未来的学术和科研之路上能够坚定激情报国的信念。

 

 

余红星所长从核动力技术的发展瓶颈、世界特种核动力的发展现状、特种核动力的主要技术类型和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和讲解,在场听众对特种核动力的技术特点和发展趋势有了整体性的认识。

 

 

现场互动环节,大家围绕我国特种核动力技术的发展进行了交流。余红星强调核动力技术长期趋于多元化发展趋势,小型核动力应用需求旺盛,特种核动力发展正当时,鼓励大家坚定科研报国的信念,踏实奋斗,投身国防科研事业,努力推动我国核动力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