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01-04

近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别召开了党委会和党支部书记例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关精神。

 

杜朝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解读了讲话的主要内容,认为讲话内容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凝练出了十个“始终坚持”、九个“必须坚持”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准确回答了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委中心组成员表示要带头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将学习作为提升能力水平、更好履职尽责的需求,准确抓住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立足高校教学科研的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学科交叉,对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和科技创新发展,提升科研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教工党支部书记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好学习宣传工作,迅速在师生党员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同时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表示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查摆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等4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反对“四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第四季度联席会议和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杜朝辉指出,党员教师要在课堂教学、科研指导等工作中注重意识形态工作的预防研判,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从严治党、实验室安全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为学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