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1-02

12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举行。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马常海,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佟德辉、任冰冰、丁迎东,总裁助理王志坚,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副校长黄震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黄震主持。

 

 

 

林忠钦和谭旭光在致辞中分别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期待和展望。上海交大科研院副院长金隼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发展情况,马常海介绍了潍柴动力企业概况。

 

 

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对接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围绕发动机代用燃料技术、增压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技术、新能源动力系统、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领域,联合开展前沿新兴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的探索与创新应用,促进双方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此外,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还将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潍柴动力奖励基金”,通过资助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基地等形式参与人才培养,建立校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长效机制。

 

签约仪式前,谭旭光一行参观了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动力机械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科研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有关领导、代表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