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学习贯彻重要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21

近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和党委会,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和《宗教事务条例》,传达了重要会议精神。

 

党委中心组成员学习了《十项准则》和《指导意见》,杜朝辉指出班子成员要对照准则内容,结合分管工作在制定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时,把要求落实到教学、科研等院务管理的具体工作中。在全院教师范围内加强宣传,帮助教职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文件精神,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

 

党委委员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解读了《条例》的主要纲要,阐释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及重点内容,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结合起来,在分管工作范围内抓好落实,维护好学院和学校的和谐稳定。大家还围绕如何在海归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展开了讨论,并表示将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科研合作等形式了解新进教师的思想动态,在思想上加以引导、在工作上予以关心、在生活上提供帮助,带动他们政治上的进步。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2018年就业引导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报告、就业引导工作面临形势、发展态势以及未来布局,以及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杜朝辉指出,党员干部要将就业引导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发挥教师在就业引导中的育人作用,在全院范围内形成育人合力,强化价值引领,加强对高校和国家重点单位人才的输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