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吴慧英教授荣获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凯原十佳”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20

12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第八届“凯原十佳”教师复评大会,各院系近500名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参加会议,经过现场公开课展示,我院吴慧英教授获评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凯原十佳”教师称号。本次上海交大共有10位教师获评“凯原十佳”教师称号。

 

 

“师者,乃传道受业解惑也;唯有静心正己,方能立德树人。”吴慧英结合自身研究与科技前沿带来题为“微电子芯片冷却技术:现状与突破”的公开课,讲述了微电子芯片技术发展的全球背景、关键难题以及可行的技术手段。

 

 

吴慧英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连续4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她长期从事微纳系统高效传热传质、微电子芯片冷却、高效相变蓄传热理论与技术研究,以及国家精品课程《工程热力学》、上海市精品课程《传热学》一线教学任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课题,上海科委重点基础研究项目等国家省部级课题20余项;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180余篇,SCI他引2500余次,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广泛引用和高度评价。她所指导的研究生获国家研究生奖学金、上海交大学术之星、上海交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全国传热传质优秀青年论文、德国洪堡学者基金等奖励20余人次。

 

“凯原十佳”教师评选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发起,在廖凯原先生的大力支持下,于2011年正式启动,旨在表彰上海交大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典型。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