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挪威科技大学双学位硕士答辩”暨“中挪可持续能源伙伴关系项目结题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9

12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挪威科技大学双学位硕士答辩”暨“中挪可持续能源伙伴关系(SiNoPSE)项目结题研讨会”举办,来自挪威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36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与双硕士学位答辩的师生

 

联合培养硕士生Edvard Våge、林励冠和万良晨分别做了题为“带太阳能集热器和储能的地埋管供暖系统”、“高温地区(华南)的超市一体化制冷系统”的汇报,并通过了答辩。

 

出席研讨会的部分师生

 

中挪双边研讨会分为中挪可持续能源学术交流和联合培养博士生成果展示两部分。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如竹教授和挪威科技大学建筑设计学院王宇高级研究员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肯定了双方在可持续能源方面取得的成果。挪威科技大学Arild Gustavsen教授、Trygve Eikevik教授、Thea Valler博士和Vojislav Novakovic教授分别围绕“零排放建筑及社区”、“工业能源效率”、“社会可再生能源”、“双学位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等主题分享了研究成果与未来研究方向。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吕敬副教授、化学化工学院李学刚博士分别介绍了“智能电网”和“生物燃料”方面的研究成果。

 

 

联合培养博士生现场展示与答辩

 

挪威科技大学Johan Hustad教授对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做了介绍,强调双方在双学位硕士培养项目基础上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的必要性。双方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展示了“能源政策与消费者行为:深度脱碳的新途径”,“风力发电及智能电网稳定性的自动控制”,“与能源有关的人员行为:改善建筑设计和运行的建模”,“温暖气候下的离网零排放建筑”,“高温热泵的开发与优化”,“海上风力发电机周围的冲击和流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现场答辩。

 

2015年,在挪威研究理事会支持下,挪威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担了中挪可持续能源伙伴关系项目,开展可持续能源方面的研究与教育合作。双方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高效热泵系统、零能耗建筑及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设立了硕士、博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项目,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本次研讨会促进了挪威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在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和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为中挪双方建立深入和长远的伙伴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