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学子荣获交大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之星”会评答辩会,我院博士生李汶柏获评“学术之星”,王博翔、于跃龙、王国情获评“学术之星”提名。上海交大本次共评选出“学术之星”获奖人和提名获奖人各10名。

 

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由上海交大研究生院与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评选研究生中的学术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同时也是将“学在交大”落在实处,培养学术素养的重要举措。

 

附:“学术之星”获奖者简介

 

 

 


李汶柏,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2015级博士生,导师是张文明教授,研究方向为智能柔性驱动器力学设计、分析与控制、仿生软体机器人。发表SCI论文14篇、会议论文和摘要6篇、授权公开发明专利14项。曾获得2018年度博士国家奖学金、“机械制造·智能未来”学院砺远学术讲坛一等奖。

 

 


王博翔,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12级直博生,导师是赵长颖教授,研究方向为影响微纳结构热辐射特性的相干散射机制。在传热、光学、物理领域SCI期刊PRA、PRB、IJHMT等发表论文23篇,其中第一作者10篇。获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王补宣-过增元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2017年学院第一届“学术之星”称号、2017年第一届“源创杯”颠覆性技术创新创意大赛优胜奖。2018年6月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动力学科唯一在读博士生入选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并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

 

 


于跃龙,叶轮机械研究所2015级博士研究生,导师是刘应征教授,研究方向为柔性薄膜流激振动特性机理及其应用、翼型旋转非定常空气动力学。发表SCI论文8篇(A档5篇),论文被国际知名流体力学期刊《Physics of Fluids》选为Editor’s pick特刊,并登上期刊主页;与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合作的研究成果刊登在国际流体力学领域Top 1期刊《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上。获国家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奖学金、KERN-LIEBERS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党员等各类荣誉奖励10余次。

 

 


王国情,内燃机研究所2016级博士研究生,导师是齐飞教授,研究方向为基于高速光学光谱诊断技术的高压火焰动力学和燃烧不稳定特性研究。发表SCI论文12篇,10篇发表在燃烧领域期刊《燃烧与火焰》和国际燃烧会议论文集中,其中一作4篇(3篇A档),二作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清洁能源·绿色发展”学院砺远学术讲坛二等奖。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