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06

12月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青年教师6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张文明主持。

 

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介绍了近5年来青年教师引进情况和培育支持办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优秀青年教师支持力度,在研究经费、实验室场地、研究生招生名额及培养费、支持到世界顶尖研究机构开展合作研究等方面提供专项支持,加快培育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并具学术潜质的优秀青年学者。学院将设立“前瞻科学中心”,为从事前瞻科学与交叉学科研究的优秀青年学者提供培养孵化支持。

 

盛鑫军副院长分析了国内人才计划申报情况,介绍了学院在教师申报科研成果奖方面的引导和激励举措;青年教师周忠岳以“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为题,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思路及安全管理措施。

 

与会教师围绕各自研究方向、学科交叉、公益服务、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建议组织学术沙龙、开展岗前培训、举办名师讲座等活动,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杜朝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未来,学院一直关心和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通过制定培育支持举措、定期开展联谊活动,搭建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请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将个人发展与学科发展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基础研究,同时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于2002年,是青年教师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由学院工会牵头组织的群众团体。青年教师联谊会每年组织两次活动,围绕青年教师成长及关心的话题开展活动。此次研讨交流活动增进了青年教师间的友谊,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