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汽车、航空航天和发电设备用高效精密数控刀具高可靠性设计制造与切削性能评价”通过工信部技术验收

发布时间:2018-11-30

11月2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牵头承担的“汽车、航空航天和发电设备用高效精密数控刀具高可靠性设计制造与切削性能评价”课题顺利通过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的技术终期验收。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项目主管代海聪、课题验收专家及课题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课题验收专家组由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陈小明研究员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韩镭、北京工业大学刘志峰教授、中航航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李晓东高工、钮威数控装备(苏州)有限公司卫继健高工、汉江工具有限责任公司王小雷高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张学华高工、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刘晓高工。

 

 

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金隼代表课题承担单位致辞,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近几年在基础研究、科研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作为牵头单位承担此次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所开展的工作与成效。

 

 

课题组组长陈明教授对课题整体实施情况、成果应用及其经济社会效益、组织管理情况、经费使用和管理情况等作了全面汇报。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成都工具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工具厂有限公司、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家课题参与单位分别作了子课题的实施情况汇报。

 

 

专家组还审阅了相关验收资料,并对课题执行过程中的工件材料切削加工性评价、刀具切削性能评价、刀具精准化设计、刀具低缺陷制造技术和刀具智能化应用等关键技术攻关情况以及课题研究成果及其示范应用、课题的过程管理等进行了质询。

 

 

经全面审核考查,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规定的技术考核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课题通过技术验收。

 

供稿: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