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举办第十期“交大冷暖”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11月27日,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举办第十期“交大冷暖”学术沙龙活动。奥尔堡大学Henrik Lund教授、塞浦路斯大学Soteris A. Kalogirou教授、北海道大学Katsunori Nagano教授及制冷所师生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上海)有限公司赞助。

 

 

 

制冷所所长王如竹教授介绍指出,本次活动围绕“inspiration”和“cooperation”两个关键词展开,希望大家关注新能源研究领域里重点、热点问题,积极与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们合作,拓宽学术视野和思路。

 

 

制冷所6名博士生分别做学术报告。徐圣知围绕“热驱动换热系统的热力学和(火积)分析方法”,从热力学中的熵和㶲概念出发,对热驱动换热系统进行了分析;曹毕野带来了“太阳能直驱的透过式湿泵的研究”的主题报告,从背景、设计到实验,对这一新型湿泵进行了讲解;许嘉兴就“有机金属骨架/吸湿盐实现干旱地区高效空气取水”的议题,证明了所研究的MOF材料有理想的实验表现和稳定性;华凌佶带来“基于除湿蒸发器/冷凝器的除湿热泵系统模拟与仿真”的主题报告,介绍了理想的空气侧工艺和理想干燥剂循环,提出了系统模型,并对模型进行了实验验证;李帮俊“用于局部湿度控制的全固态湿泵”的报告中,提出了一种紧凑、易于缩放的湿度泵,将无冷却装置和固体干燥剂材料相结合,实现局部湿度控制;仵斯围绕“超高热传导的复合相变材料用于高校热能收集”,提出了二维纳米材料最大导热系数增强的概念设计,并开发了一种PCM合成方法,导热系数能够提高100倍。

 

 

3位教授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同报告人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供稿: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窦蓬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