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博士生砺远菁英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博士生砺远菁英会成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副院长熊振华,党委副书记顾希垚,菁英会指导教师代表、学术益友团代表以及菁英会全体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杜朝辉指出,砺远菁英会汇集了我院优秀博士生代表,要把它办成一个开放的学术团体,把优秀学术人才吸引进来,促进全院的博士生学术氛围建设。他希望菁英会成员要有情怀、有担当,树立远大抱负,立足学科前沿,探索新的未知,勇攀科学高峰。他强调,菁英会成员要全面发展,努力提升自己的境界,把基础打扎实,重视学科交叉与融合,团结和带动身边的其他同学,争取成长为学术大师、治国英才、业界领袖。

 

 

熊振华介绍了菁英会的建设背景、宗旨、目标及组织结构,强调了“学术为先、学生为主”的建设思路。他希望菁英会成员要以成为学术领军人才为己任,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导向,提升组织能力及领导能力,将菁英会建设成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学术团体。

 

 

菁英会发展委员会负责人蔡熙阳、学术活动委员会负责人马致远、宣传委员会负责人吴晗分别介绍了工作职责及年度工作计划。指导教师代表张文明和学术益友代表钱勇就科研学习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强调要脚踏实地、勤奋努力、注重合作、厚积薄发,才能取得优秀的学术成果。

 

17、18及19级菁英会成员代表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表达了不懈努力、勤奋学习、探索前沿、求真创新的愿望。顾希垚就学术精神、学术诉求、共同进步、精神感染等方面对菁英会提出了要求。

 

 

砺远菁英会是学院推进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建设、积极探索新型博士生培养模式的具体举措,旨在凝聚全院博士生教育合力,培养博士生学术和行业领导力,帮助博士生搭建高水平交流和展示平台。菁英会首批成员包括入选学院17、18、19级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的同学,并聘请优秀青年教师和高年级博士生担任指导教师和学术益友。菁英会要求会员崇尚学术,志向高远,鼓励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积极参加荣誉计划相关学术和学生活动,投身学术事业和重点行业,在学院研究生队伍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此提高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的学术水平、领导能力和综合素质。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