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14届亚洲计算机辅助外科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1

11月16日-18日,第14届亚洲计算机辅助外科会议(The 14th Asi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Aided Surgery, ACCAS2018)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会议由我院生物医学制造与生命质量工程研究所主办,清华大学、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协办。上海交通大学曹其新教授和清华大学廖洪恩教授担任会议主席,我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10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医生、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内容包括4个大会邀请报告、3个主题报告、52个分会场报告和31个海报展示,与会代表围绕手术机器人技术、智能诊断与治疗技术、智能医疗器械与装备、数字医学技术领域开展了前沿技术、科研成果和临床应用的讨论与交流。

 

 

会议共收到98篇投稿论文,涉及医学图像处理、手术机器人技术、手术规划与手术导航、智能诊疗等相关领域当前热点研究方向和临床应用,通过同行通讯评议评选出13篇优秀论文,推荐发表在EI检索的专刊《AI-Aided Diagnosis and Medical Robotics》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院医工交叉相关实验室。

 

亚洲计算机辅助外科会议始于2005年,为亚洲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同行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本次会议的参会人数为历届之最,发挥出了产学研医各自优势,促进了上海交大相关学科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校在智能医疗装备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供稿:生物医学制造与生命质量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